-tiynia

ichuレオリュカ中心|cp过激派|语文和日语都很烂的渣翻|偶尔渣图出没800年没写文了|自嗨北极圈欢迎唠嗑

【凛怜】2020 ①

*深夜失眠脑洞开大产物,白开水流水账坑,OOC与BUG不可避免

*2020年设定

怜23岁,岩鸢高校化学老师(同ED形象白大褂试管迷之液体),游泳部指导老师,学生有真琴的弟妹莲和兰

凛24岁,在成为奥运冠军后迅速退役,回到家乡

其他人暂定全部离开家乡,每年夏天都会回岩鸢聚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年的夏天就要结束了,即将来临的泳池关闭日一定是游泳部最讨厌的日子,当然仅限于只拥有露天泳池的岩鸢高校。不过游泳部在这一年依然存在着已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了,作为岩鸢高校游泳部的指导教师的龙崎怜这样想着。——不过之后其实也是要去岩鸢游泳俱乐部训练的嘛。

午休时间,打开新闻页面,到处都是关于那个人的新闻——

“世界游泳冠军松冈凛突然宣布退役”

“在巅峰时期宣布退役,其中隐情尚不得而知”

……

如此这般。

当年在高中毕业后,岩鸢游泳部的成员各自走向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怜在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高中母校成为一名化学老师,而他们的同伴,鲛柄学园的松冈凛则走上了竞泳的道路,成为职业选手,而后更是在刚结束的夏季奥运会上完成了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

当然突然宣布退役其中的原因他也完全不明白,包括一着急就群发了邮件了的渚,还有遥前辈、真琴前辈和江他们。

说起来,之前在奥运会期间大家从各地回到家乡聚集在一起在电视机前为凛加油鼓劲的时候还真是开心呢,虽然大家都想去现场加油但是奥运会的门票实在是很难买到。

完全搞不懂……怜苦恼地扶了扶眼镜。

下午上课的世界快要到了,同办公室的老师准备离开去教室,刚走出门又返回对怜说:“龙崎老师,外面有一位不肯说姓名的先生找你。”

“请让他进来吧。”怜慢不经心地答到。

“好久不见,怜。”

一个穿着黑衣,带着帽子与墨镜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

“凛、凛桑?!!!”怜惊讶地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

由于正巧在看关于这个人的新闻,又想着这个人的事,让怜感觉很尴尬。看到凛凑过来看自己的电脑屏幕,怜慌忙把新闻页面关闭。

“哟,正好在看关于我的新闻嘛,还真是巧。”

“哪有!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宣布退役现在到处都是你的新闻。”

凛摘下墨镜,塞到上衣口袋里,又把帽子放在了怜的办公桌上。

“说起来凛桑为什么来找我?不对是为什么来岩鸢,不是应该去鲛柄吗?”

“现在回鲛柄不是正好投了媒体记者的罗网吗,而且我现在连家也不能回,那些记者实在烦人。”凛不耐烦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怜注意到了他放在一边的不小的一个背包,似乎是行李的样子。

“那也是没办法的嘛,谁叫你突然弄出了那么大一个新闻。

“对了……凛桑,为什么要退役的原因,可以告诉我吗?”

“其实也没什么。”凛笑了笑,“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见识过了世界上最广阔的舞台和不一样的景色,这些对我来说都已经足够了,于是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是吗,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先休息一阵吧,感觉心有些累。对了,怜,我想麻烦你,在媒体平息前请你帮我躲一躲。”

“当然没问题,不过为什么是我?”

“现在留在这里的也只有你了,不是吗?”

“是这样啊……”怜忍不住露出失望的表情,然后又连忙控制住自己。

我这是在期待什么……

凛笑了,摸摸怜的头。

“我也想来找你,不行吗?”

“当、当然可以……”怜脸一红。

糟糕……突然好想问凛桑有没有去找遥前辈他们……不过问不出口。

如此到了下课的时候,办公室外安静的走道不一会儿变得热闹起来。有两名学生来到办公室找他们的龙崎老师。

“咦?这不是真琴的弟弟妹妹莲和兰吗?”凛很快认出了他们。

“诶!是凛哥哥!”两个孩子惊讶得差点叫出来,吓得凛和怜慌忙捂住他们的嘴。

“嘘——小声点!你们凛哥哥在这里的事不能让别人发现,明白吗?”

看到两人懂事地点点头才放开他们。

“不过在这里遇到凛哥哥真是吓了我们一大跳呢,我们哥知道吗?”

“放心吧我联络过真琴了,我也没想到莲和兰已经上高中了而且还成为了这家伙的学生,真是有趣。”

“对啊我们也没想到蝶泳大哥哥会当我们的老师呢!”

“够了你们别用这种称呼叫我啊!”

“是是!还有凛哥哥社团活动的时候请一定要来游泳部参观哦,龙崎老师还是我们的指导老师呢。”

“一定会去的。”凛看上去相当有兴致。

“好啦快要上课了赶紧走吧。”怜很快带着教案赶着橘家双子离开。

“凛桑,请在这里等我。”

“没问题。”




到了社团活动时间,凛跟着怜来到泳池,游泳部的成员已经开始热身了。目前游泳部的规模比当年的稍大一些,成员有将近10人,莲是其中的一员,兰则是社团经理。

众人一见到两人过来立刻围了上来。

“真的是游泳世界冠军松冈先生诶!”

“没想到真的来这里参观了,橘你这家伙还真厉害!”

“当然啦,我哥哥还有老师当年可是和他一起游过泳的人!”

“好啦好啦大家先别那么激动,听我说,”怜与兰好不容易让大家安静下来。

“松冈先生在这里的事情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不要发在推特或任何网站上,否则会给他带来麻烦的,明白吗?”

“是!”毕竟也是一群高中生了,大家也都明白暴露名人的行踪会给当事人带来多大麻烦。

“但是松冈先生既然来了,能否为我们现场展示您高超的泳技呢?”一名学生大胆提道。

“……凛桑,可以吗?”怜转头征询凛的意见。

“没问题,游泳装备我可是随身都带着了。不过,怜你也要游,我们来比一场,比蝶泳。”

“诶?!”

“难道你怕了?还是说没有准备泳裤?我可以把备用的(三角)泳裤借给你哦。”

“才不是!说什么呢,就算你是世界冠军我可不会简单输给你,比就比!”

“太棒了!”学生们都激动地欢呼起来,不仅是因为能亲眼看世界冠军游泳,而且自己的老师还要和他比赛!

趁两人去准备的时候,学生们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八卦了起来。

“你们说,龙崎老师和松冈先生是什么关系?”

“应该是对手吧?龙崎老师是我们岩鸢游泳部的前辈,松冈先生高中好像是在鲛柄学园。”

“没错,其实哥哥曾经告诉我们当年龙崎老师给了松冈先生好大一个人情,后来松冈先生还教过龙崎老师游泳呢!”

“真的吗?求详细!”

“详细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当时我们还很小呢,是吧,兰?”

“没错,不过……”兰在心里盘算着之后要联络江姐姐打探情报,毕竟她可是要获得这位当年游泳部经理真传的人。

“让大家久等了!”换好游泳装备的两人出现在众人眼前。

凛的身材明显昭示着这是一位专业选手,或者说曾经是,与众人在电视上看见的别无二致。怜与他相比也不落后,在从游泳部毕业后依然保持游泳的习惯,平时也会做一些田径锻炼,使他的身材也能保持当年的完美。

站上起跳台,蓄势待发,在场的所有人都很紧张,期待着两人的表现。

“开始!”一声令下,两人同时跃入水中,姿势完美,充满力度。

一时间,所有人都忘记了加油,屏住呼吸注视着泳池中间并列的两条泳道。

双臂奋力向前,划破池水,使身躯在水中前进的速度越来越快。约定的距离是一百米,在奋力蹬过对岸后猛力折返,向着出发点也就是终点前进。最终两人的手先后碰触到岸边。

“啊啊果然还是输给你了,有种像当年一样不甘心的感觉。”

“是吗,但是看在业余的份上你已经很厉害了,真不简单。”

“哪里,凛桑过奖了。说起来要是大家都能回到这里再游一场接力就好了……”

“我也希望啊,不过要让当年的两支队伍再比一次恐怕难上加难。”

遥望在远处奋力追寻梦想的年轻人们,晃动着浸泡在水中的小腿,坐在泳池边闲聊的自己仿佛也回到了难忘的高中时代,一晃就已经过去六七年了。


于是社团活动结束后两人一起回到了怜独自居住的公寓。凛不能回家,也不能总是待在外面,只能暂时住在怜家。


-TBC




从来没写完过超过一章完结的文,不保证能平坑(躺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ynia | Powered by LOFTER